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3岁糖尿病女孩装上胰岛素泵
2015-07-14 16:41

期末成绩全班第四,小女孩坚强上进依旧

今年6月初,一阵汇聚社会各界关爱的暖风吹进了我市上马小学,13岁糖尿病女孩施燕茹每天自行扎针多次并坚持上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现如今,带着大家的关爱捐助,小茹在暑假已在浙江大学儿童医院进行胰岛素泵安装治疗。

暑假求医,胰岛素泵安装适应中

7月7日,小茹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浙江大学儿童医院,正式开始胰岛素泵安装治疗。

那么,小茹在杭州的治疗情况如何?据向陪同小茹治疗的堂姐施燕青了解,7日住院后,小茹在次日进行了一天时间常规体检,9日装上了胰岛素泵试用产品。“由于医生还要监测她使用胰岛素泵后的身体情况,所以需要先装试用产品2-3天。”施燕青说。

小茹购买的是价值5万余元的美国进口胰岛素泵。“仪器使用比较复杂,现在还不太会用。”她告诉记者,就如何使用仪器,7月9日晚上,自己向产品代理商学习了将近2个小时。

虽然胰岛素泵的使用令小茹有些许困惑,但先进的治疗仪器,将使她告别每天皮下注射的麻烦。“医生告诉我,只需要定期更换与仪器连接的输液软管即可。但是具体多久更换一次,还要看我的血糖稳定情况。”小茹表示,最开心的还是不用每天在腹部打那么多针。

上进依旧,期末交出好成绩

语文92分,数学81分,科学90分,英语95分,总分358,全班第四,这是小茹今年期末考试的成绩。在治疗费用基本保障的前提下,小茹表示,自己可以更加安心学习了。

看着年幼的学生能在患病期间取得这样的成绩,上马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宁志君很感动:“我觉得没有一定毅力,别说是拿出好成绩,能否坚持来上课都难说,她在尽力做到让自己和其他孩子一样。”

正如宁志君所说,坚强的小茹一直没有放弃融入正常的校园生活。她爱好运动,喜欢表演,患病后仍坚持参加每一节体育课,即使只是站在一旁观看。“我身体不好,体育课成绩不好,文化课成绩再也不想落下了。”这是小茹的心声。

在此前社会大众的踊跃捐助下,小茹实现了胰岛素泵安装的梦想。暑假结束后,小茹表示将及时融入新的校园生活。对于大家的帮助,小茹家人也一再希望通过本报传达诚挚的感谢。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