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麻园巷征迁入户确权普查进展顺利
2015-07-14 16:42

6月初期,市委拟定开展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改造项目,欲改造建德最黄金地段的“贫民窟”,并着手成立了专项房屋征收指挥部。根据相关征求办法,麻园巷房屋征收指挥部经过近一个月的摸底排查,对府前路东侧麻园地块居民进行征求意向调查,并成功取得90%以上居民的同意率,征迁项目取得顺利开展工作的第一步。

第一阶段工作则主要是对该区域范围内存在的违法建筑进行确权以及对无产权房产进行确认。7月13日,新安江街道办、麻园巷房屋征收指挥部协同城管部门、住建测绘大队等相关人员,正式启动第二阶段入户确权工作。

当天下午,征迁工作小组一行人与户主取得联系后,来到麻园巷5幢进行现场勘查。根据事先掌握的该区域规划图纸,以及现场走访了解到,该处通常一幢内住户繁多,房屋分为公房与私房,且房屋产权所有者与现行使用者及申请人也存在不相符未进行房产信息更换等问题。同时,部分居民也存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行为,在房屋周边搭建违法建筑,这些都需要工作小组在第二阶段工作中进行普查、确权。工作小组通过分户核查房屋产权证,以户主为单位,以图纸为依托,以现场测绘为基准,对各户所有的房屋产权数量、具体位置、实际面积等进行核查统计。而在现场勘查过程中,也发现了涉嫌违法搭建的建筑物,而针对此类建筑,则由指挥部工作小组中城管局队员对违法建筑进行相应程序的立案查处。

此次首次入户核查工作得到户主的积极配合,对其所有的部分产权也得以初步确认,而对门外后期搭建的建筑部分,当事人也表示将在接下来主动配合工作小组的调查取证。首次入户核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为第二阶段进程的推进奠定了有力的坚实基础,鼓舞了第二阶段专项工作组成员们的工作信心,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更有利开展。正如市委书记戴建平所期盼的那样:顺利啃下这块“硬骨头”,给这片的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居住环境,为建德长远发展打造更和谐的城市景象,为创建“两美浙江”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为建德老百姓提高更实在的生活品质!(通讯员 朱梦雯)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