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长线一路面塌陷迟迟未见修复
2015-07-14 17:22

相关部门表示月底前进场施工,争取尽快完成修复

近日有市民爆料反映,称从大同往上马方向(大长线)的道路上有一处路面塌陷,迟迟未见修复,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来往车辆和村民的正常通行。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也迅速进行了实地了解。

昨日上午,记者沿着大长线一路向上马方向行进,在距离万佛寺大约3、4百米处,发现了这段塌陷的路面。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塌陷的路面长度有20多米,下陷的高度平均在30厘米左右,最宽的裂缝有近3米,基本占据了双向车道的一半路面。而在可通行的车道边上,也出现了凹陷和裂纹的现象。

记者在实地蹲守了10多分钟,发现这条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既有重型货车和一般车辆,也有电瓶车和农用车。虽然塌陷路段的两头均已放置了警示路牌,但车辆经过该路段时都会小心翼翼,特别是两车交会时的情景不禁让人为之捏了一把汗。

据经常往返于大同和上马两地的客运车辆司机说,塌陷路段存在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对他们日常工作影响很大,特别是天黑时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滑到塌陷的路段上,太不安全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快点修复。

为何一个多月过去了,这段路面一直没有得到修复?记者从负责该路段日常养护的市畅达公路养护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该路段属于大长线(大同到长林),大约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较老的县道。近两年来,该路段路面也偶有小裂缝产生,公司也都临时加固过。去年11月份,公司还对该路面进行了水混层铺设。但是在今年6月初,在日常养护中发现该路面发生了大塌陷,可能是由于当时连续降雨影响导致。目前,公司已将该路段隔离,告知车辆要注意安全。

就何时能够完成修复这一问题,市公路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联系相关设计院对该路段重新规划设计,计划于月底前进场施工,争取尽快完成修复。(记者 龚一桦 吴燕)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