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人冒充社区向居民推销门窗报警器 切勿上当
2015-07-15 17:01

近日,有一伙小年轻在新安江各居民小区挨家挨户敲门,冒充社区、保安公司,向居民推销门窗报警器,已有多位居民被忽悠,花钱买了质量低劣的门窗报警器。

7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沧滩社区书记吴晓娟接到家住江滨路的新安江街道退休干部老张的电话,问吴晓娟社区有没有派人到居民家里安装门窗报警器,吴晓娟说没有。原来,此前老张家来了一位年轻人,敲门后自称是社区派来的,到居民家里安装门窗警报器,老张听说是社区派人来安装,就掏了100元买了报警器,买了以后老张按照说明书上的电话打过去,结果是空号,打不通,老张产生怀疑,于是打电话到社区书记处求证。

7月12日下午4点左右,新建路居民谢阿姨打电话给沧滩社区副书记徐敏,说是有人到小区上门推销门窗报警器,徐敏说社区没有派人上门安装报警器。见有人冒充社区名义到居民家里行骗,徐敏马上打110报警。随后,3位民警到新建路8幢被骗居民家中调查取证。原来,新建路8幢一户居民家只有一位放假的女孩在家里,来人敲门后说社区要装安防报警系统,最后女孩付钱150元,买了一个报警器,她爸爸回家,发现女儿被骗,马上赶出门去追,那人早就走了。

据了解,推销人员向居民推销的报警器有50元、80元、100元、150元和200元等各种规格。接到多名居民报告后,沧滩社区在各居民小区张贴了防骗警示。

在城东明珠社区,也有20岁左右的小伙子、姑娘到各居民家敲门推销门窗报警器,明珠社区7月15日向社区干部、居民组长发了提醒短信:“近期有人在社区各小区以社区名义推销安装门窗报警器,时间一般在中午12点左右,多数为2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请大家相互转告,不要上当受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