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可能有雨,天气会稍凉快些
2015-07-16 16:41

“周一36℃、周二36℃、周三35℃……”本周一入伏之后,阳光开始炙热,温度开始飙升,但有什么办法,“高温”本来就是盛夏的代表作。好消息是从周五开始,因为要下雨,周末天气会稍凉快一点。不过“三伏天”里雨水对气温的打压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预计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

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今年是“加长版”的三伏天,共40天,比去年多10天,8月22日“出伏”。 小伙伴们要学会与“高温”愉快地玩耍,因为高温真的不是三两天的事情。

很多小伙伴会觉得这一周热得有点猝不及防,其实不然,想想看,现在已经是7月中旬,搁在往年,这时候30℃+的气温太正常不过了。市气象台说,从接下来几天建德的气温来看,今年7月中旬的平均气温与往年其实差不多,只是因为前阵子阴雨凉爽的日子实在“太滋润”了,忽然之间的晴雨转换,才会让人觉得有点热得“不舒服”。

据中央气象台说,本周我国中东部地区已经连续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这次高温来势猛、覆盖范围广。三天内,35℃以上高温覆盖面积达到227万平方公里,共涉及23个省(区、直辖市),其中37℃以上82万平方公里,40℃以上约2万平方公里。这么一比较的话,越发觉得我们大建德的夏天还算是“友善”的。

而且其实本周好几日,午后都有雷阵雨默默地飘过,对气温也产生了“默默”地作用。不过雷雨只影响了部分地区,来的快去的也快。

好消息是,周五开始,受到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天气会稍凉快些。周五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24-30℃。

市气象台预测,周六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1度。周日多云到阴,午后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24-33℃。

我省已公布文理科第二批分数线,网上提供第二批成绩分段表查询。我省将于7月24日8时30分至7月25日17时30分,填报第二批志愿。第二批提前录取和第二批录取院校时间分别是7月27日至7月29日、7月31日至8月7日。在这里提醒考生们,可别因为“天气菌”猖狂,忘记填报时间呢。

对了,本周六可是“盛事”颇多,又是国际毅行大会,又是里叶村十里荷花节开幕,在此提醒市民出门记得带把伞。(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