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凉送给建筑工 部门企业齐努力
2015-07-20 15:39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建筑工人仍然在炎炎烈日下辛勤工作着,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备受关注。近日,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和建筑施工单位采取多种形式为一线建筑工人送清凉,保障他们安然度夏。

为确保夏季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的有序进行,市住建局及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施工质量、安全生产管理的预警通知》,要求各施工企业及其项目部针对夏季施工特点及安全要点,编制夏季安全施工方案,采取措施防暑降温,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改善职工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不得为赶工期随意加班加点。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更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建筑工人,市住建局建筑业管理处党支部日前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发动其所在横山党建示范群六个基层党组织,专程前往盛德国际广场建设工程、钜元建设洋安S—13拆迁安置房项目开展送清凉活动,看望慰问两个工地的建筑工人,为他们送去了毛巾肥皂、清凉饮料和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物品,希望民工兄弟能好好地工作,同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并确保人身安全。

作为施工企业及其项目部也是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认真落实夏季作业防暑降温措施,努力改善施工作业环境。如由浙江省长城建设集团承建的盛德国际广场建设工程率先在塔吊、外架和地面安装了喷淋系统,对施工现场每隔一段时间喷水10至15分钟,既实现了防暑降温,还可以控制扬尘,受到了民工兄弟的好评。民工小吴表示,作为外地来建德打工的人员,十分感谢建德市各级各部门和施工企业对建筑工人的关心,夏天给他们送清凉。他们在这里,为建德的建设会认真地干,把工程质量做得更好。(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