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社会各界踊跃向市抗癌协会捐款
2015-07-20 16:29

“这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希望会员们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乐观、开心地生活。”日前,市民唐以松亲自登门将2万元善款捐给了市抗癌协会,并留下了对癌症康复病人的良好祝愿。市抗癌协会成立十年来,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协会今年以来已收到各界人士捐款40余万元。

市抗癌协会成立于2005年5月,是由癌症康复病人和一些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的志愿者及义工组成,现有在册会员300余人,而全市癌症病人约6000人。成立以来,该协会围绕抗癌防癌、促进康复、构筑社会和谐这一主题,主要组织对抗癌防癌知识的宣传,对因癌致贫因癌返贫的特困家庭进行困难救助,对癌症患者进行心理疏导、病房控视以及开展有氧活动等,努力营造一个有利于患者康复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协会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被浙江省抗癌协会评为2014年度浙江省科普宣教工作一等奖、全省癌症康复工作一等奖。

市抗癌协会让广大癌症患者重树了生活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病魔。这一份实际行动也得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他们纷纷用爱心支持这一公益事业,协会资金紧缺局面逐渐有所缓解。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从部门有限的工作经费中,挤出1万元捐给了协会。作为一家经营建材装饰产品的私营企业,建德市大都建材有限公司老板得知我市有这样一个组织后,也毫不犹豫地捐款1万元。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些资助款给协会举办各类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持,也让抗癌协会这个抗癌大家庭充满着温暖。(记者 宋胜清 实习生 何璐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