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梦想成为医生的小姑娘 考上了宁波大学
2015-07-23 11:20

 

随着大学一本志愿开始录取,学子们离自己梦想的大学生活又近了一步。陈素庭,今年高考成绩理科636分,这位扎着马尾略显害羞的小姑娘,刚刚得知自己被宁波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录取。

因为下山移民,老家房子被拆,陈素庭和家人目前租住在三都村的一个小房子里,狭小的空间内挤着一家四口人,陈素庭睡的房间只是以一个简陋的衣柜分隔,另一边睡着爸妈和弟弟。平时,爸爸靠打打零工维持生计,碰到下雨就没活干,妈妈体弱多病不能干重活,只能到附近老年协会的家纺厂里面剪剪线头,收入很少。也正因如此,每次放假回家,除了学习时间,陈素庭其他时间几乎都花在照顾7岁的弟弟身上。整个采访时间,弟弟一直跟在陈素庭的身边,看得出来,姐弟俩感情很好。

在妈妈眼里,陈素庭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学校读书时从来不买零食吃,每次去学校都是从家里带零食,非常节俭。“成绩从小就好,常考满分,在家也都是看书、写字,很少单独出去玩,一放假就是在家照顾弟弟。”房间内小小的电视机,是姐弟俩平时在家最好的陪伴者,偶尔陈素庭也会带着弟弟出去玩,最常去的就是附近的健身器材处。

陈素庭的性格偏内向,甚至在学校里也不太爱说话。英语是陈素庭最大的爱好。高中三年,陈素庭的英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说,通过读书能让她找回自信。“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陈素庭写在课桌上的一句话,用来鼓励和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她也特别感谢高中里的班主任和同学,时时刻刻都在鼓励着自己。说起被录取,这个害羞的小姑娘突然变得异常兴奋,开始侃侃而谈。“我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我觉得当医生很好,现在梦想成真,好开心,我希望在大学里能够多交朋友,多参加学校活动,还要多打打工,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

目前,陈素庭在帮着村里邻居的孩子补课,爸爸妈妈也在努力打工拼凑学费,但要凑够大学的学费,还是存在困难的。(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