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超过有效期2年内,可通过考试恢复
2015-07-27 16:50

近日,记者从审管办获悉,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新规了。如果你的从业资格证超过有效期2年内,只需参加继续教育,通过相应理论考试即可恢复原有从业资格证。

日前,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超过有效期180日未申请换证的将注销其从业资格证件,且无法恢复,档案也将作废。不过好消息来了,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便民利民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于6月12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和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注销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了更人性化的规定。

从本通知出台之日起,在原证件超过有效期2年内(含2年),可在完成24学时的继续教育后,申请参加相应类别的从业资格考试大纲规定的理论科目考试。考试合格,即可恢复其原有的从业资格证,初始领证日期以原证件为准。

同时,对于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若其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或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也超过有效期180日一并同时注销的,仅需参加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其道路旅客或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将一并恢复。

市民只需带领原证件,前往市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交通窗口登记,即可预约再教育学习。(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