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夏我市用电供需基本平衡
2015-07-29 16:18

继7月26日开启高温烧烤模式后,市民最关心供电情况,记者从国家电网建德公司了解到,今夏建德用电供需基本平衡,民生用电将得到保障,居民不必担心拉闸限电影响生活。

国网建德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池建飞告诉记者,7月26日进入高温天以来,建德电网供电负荷一路攀升,到7月27日达到39.4万千瓦的最高值,时间点是当天晚上22点20分左右。这个时间段,老百姓开空调,企业用谷电,几家化工企业、水泥企业、冶金企业以及橡胶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所以达到电网负荷最高点。

不过居民不用担心限电影响生活,根据有序用电原则,保民生用电、保重要单位用电,如医院、学校、党政机关、高危化工企业用电,万一超过供电能力,将以经信委批准的《建德市有序用电方案》执行。

池建飞告诉记者,预计今年建德电网用电负荷与去年持平,去年最高用电负荷为41.9万千瓦,预计今年将达到46.5万千瓦,不过今年寿昌一家用电大户企业因为技改停产,所以整个建德电网用电负荷在可控范围之内。

为确保供电,今年迎峰度夏之前,国网建德公司已经进行电网薄弱环节网架改造提升,配电变压器增容,全市新增布点136处。就新安江城区而言,环城北路供电网架改造已经完成,包括线路增容、变压器增容、布点,可以说整个环城北路供电区今夏供电无虞。另外,由于加强了环网供电能力,整个城区供电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国网建德公司生产运行维护班组在迎峰度夏期间的高温负荷时段,将加强设备维护,保障供电。(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