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烧烤模式”继续,哪凉快哪待着去!
2015-07-30 15:10

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凉夏”之后,夏日高温终于开始发威了,之前欠下的高温债,7月底爆发式还上。周一36.8℃,周二36.8℃,周三37℃……差不多每一天的最高温,都奔着38℃去的。这几天出门在外的你,是不是有点被热晕的感觉?

近期副高盘踞,高温连续出击,每天睁开眼就能预感到又是高温和紫外线大团圆的一天。这样的日子,据说很多人在晒成狗和早点上班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反正休息不好,干脆早点去上班,虽说早上也不凉快,但好歹阳光没那么暴烈。昨天傍晚那场伴着“妖风”的雷阵雨短暂地灭了个火,让今天的天气稍稍凉快些,但依然是高温天。市气象台预计,明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最高气温36℃,最低气温23℃。

下周“烧烤模式”还将继续,最高气温基本在37℃左右徘徊。在这热死人的天气里,“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真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是最深藏不露的爱!

晴热天气才刚开头,大家尽量别去户外,不得不出门时也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当然,待在室内的小伙伴也不能马虎,当室内空气不流通、闷热,或者温差过大导致血管收缩,体热无法散出时,也可能会导致中暑。建议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如西红柿、西瓜、苦瓜等。(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