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便民服务再出新招
2015-07-31 16:23

公积金建德分中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实实在在方便群众,为民服务。从2015年8月1日开始,凡已办妥退休审批、单位给予停缴公积金的退休人员,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这一小小的举措开启了便捷退休职工之门,每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退休人员占比也有不少,仅今年1—7月,退休人员提取住房公积金共计516人。

以往若没有拿到退休证,提取住房公积金需退休职工本人到审批中心社保窗口开具退休证明。因企业退休人员退休到拿到退休证有个时间差,建德惯例上半年退休,等到上年省平均工资出来,拿到退休证基本要到下半年,考虑到退休人员年龄偏大,为让老同志少跑一趟,及时拿到住房公积金,分中心与市人力社保局沟通协商,每月初由分中心向人社局获取退休人员电子信息用于提取核对,月末由分中心汇总当月受理退休人员提取名单,统一到人社局开具退休证明。(通讯员 胡水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