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专家“飞侠”共谋航空小镇“起飞”
2015-08-02 10:40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0801/o_19rk668br1bla1us51h6a13fc2afm.JPG

8月1日下午,中国航空体育(休闲)产业与航空小镇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我市举行。作为我市近日轰动一时的“飞行国赛”的幕后“重头戏”,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各地航空体育休闲与通用航空产业专家、投资人等,共商我市航空小镇规划建设,为建德未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此次研讨会也将我市航空小镇初步规划公诸于众。根据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用航空小镇将以打造“江南云镇”为目标,发展定位智慧航空休闲小镇。在通航产业规划方面,将构建以航空运营业为核心,延伸航空制造业、航空休闲业、航空服务业的“1+3”产业体系,致力打造航空空服品牌、智慧品牌、旅游品牌、智造品牌等4大航空品牌产品。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50801/o_19rk668brom015iunu6188b327l.JPG

在研讨会的主题演讲环节,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副主任王雷围绕国家在低空领域试点改革、大力发展航空飞行营地等方面不断释放的“利好信号”,详细阐释当前国家规划扶持通航产业的相关政策;专业“飞侠”——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秘书长张峰通过纵横对比通用航空发展历史和国内外航展举办,建议我市航空小镇走“亲民的飞行基地——发达的飞行文化——大量的飞行爱好者——飞行人才储备——通航产业崛起”的发展之路。

在互动研讨环节,市领导和专家学者、通用航空产业投资人等对航空小镇初步规划说明进行了现场点评。同时围绕通航产业发展定位、当地资源有效结合、政府扶持方向、当前建设规划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面对竞争逐步升级的通航产业,我市要尽快谋定思路、靠准政策、立足优势,以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突破口,涵养航空文化,放远产业规划,将通航产业蓝图尽早落地,真正惠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记者 谢婷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