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用无人机水稻作业显神威
2015-08-03 16:25

7月31日,一驾农用无人机在寿昌镇红路村种粮大户陶玉平的水稻田上空低空作业,试飞喷洒农药,标志着我市农作物病虫防控正迈向“飞”时代。

该无人机名为“农飞客”,由河南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据厂方代表介绍,“农飞客”加一次汽油可飞行半个小时,是传统无人机续航时间的两倍,每分钟作业面积为1亩,一箱汽油可防治面积达30—40亩,一天的防治面积在400亩左右。据测算,一架无人机的防治效率可抵20个人工,省工省时,效果良好。

此次演示会由新安植保公司和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随着农业现代化进程的发展,农业机械化要求越来越高,对植保机械的专业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此,新安化工集团联合河南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引入了现代化机械——农业无人机,并联合其他两家公司,共同提出了“农飞客”项目。

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及我市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种粮大户代表观摩了农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演示。种粮大户在观摩了演示后说,无人机喷洒农药与人工喷洒相比,无人机具有作业效率高、喷洒效果好、植保成本低等优势,既降低了劳动力,也全面提高了机械化水平,这对我们种粮大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