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纳凉大舞台 百姓身边没有围墙的剧场
2015-08-03 17:28

每次演出 这里都人山人海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夏天,观看百姓纳凉大舞台的演出已经成为了市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

“表演好看,我每一场都来的。”78岁的曹仙桃告诉记者,几年来,她基本上没有错过任何一场演出。这天,曹奶奶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在等待演出开场。

曹奶奶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告诉记者,她一个人住在麻园岭,平时吃完晚饭,就来江边乘凉。自从有了百姓纳凉大舞台后,她就有了一个新的纳凉地,她说自己喜欢看戏、看跳舞……尤其是看到小朋友在台上表演时,她就更开心了。所以,她每次走到江边,都要习惯性地先来这边看看,如果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布置舞台,她就赶紧找个位置坐下,以免晚了没地坐。

30多岁的范大哥是河南人,来建德工作已经有8年了。这天他特意带着母亲、女儿及儿子来百姓纳凉大舞台观看表演。范大哥介绍道,只有自己和老婆两个人在建德,母亲在老家带着自己的一对儿女。放暑假了,才把母亲和孩子接来建德玩。

“去年母亲来建德,我也带她来看表演了,她很喜欢,所以今天带他们来热闹热闹。”范大哥说平时他吃完晚饭,也没啥事,也会约着几个老乡来看表演。一来凉快,二来热闹,很开心。

“我印象最深的表演是一群小朋友带来的《青青河水我的家》童话剧。”当问及最感兴趣的表演时,站在一旁的王大爷抢着说道,小朋友们说水脏了,水里小动物就没家了,所以要保护水资源。他说作为一名文化爱好者,他很高兴看到将“五水共治”融入到文化作品中。

王大爷还说他留意到每次晚会主题都不同,有以“五水共治”等市里重大活动为主题的,还有以“计生”、“健身”为主题的……他说文化的魅力是无穷的,通过文艺作品创作、文艺活动汇演等形式,不仅可以让观众学到知识,还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每一场纳凉晚会都有2000多人前往观看,每一次表演现场掌声、呐喊声都此起彼伏……从2009年开始,在市委宣传部的牵头协调和市文广新局组织实施下,每一个夏天,百姓纳凉大舞台都会如期与市民们“见面”,每一周都会为江滨纳凉的群众和外地游客奉献一到两场不同形式和内容的文艺演出,至今已经演出200多场,40多万人次观看了表演。

“这么多人看,我有些自豪。”即将上台表演的演员如是说道。而另一边12岁的李同学含羞地说:“希望有一天我也能上去给大家表演。”

在这个以山水为背景的简洁舞台上,市民群众、文化团队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不仅给普通民众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提升了新安江江滨公园十里文化长廊的文化品位,极大地丰富和充实了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经过几年的积累、各方的努力,“百姓纳凉大舞台”成为了政府宣传决策部署、促进社会和谐的桥梁,也真正成为了“搭在老百姓身边的一个没有围墙的剧场”。(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