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制作移动小床 爱心温暖瘫痪者
2015-08-04 11:33

 

更楼街道岩源村瘫痪在床11年的叶卫强,最大的愿望是冬天能够出门晒晒太阳,夏季的夜晚能够出门纳凉,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志愿者了解到叶卫强的愿望后,特意为他制作了一张移动小床,8月4日上午志愿者将移动小床送到岩源村叶卫强父亲手上。

当天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带着西瓜、葡萄、八宝粥、糕点、白木耳等礼品和一张特制的移动小床,来到更楼街道岩源村叶卫强家,慰问叶卫强。

叶卫强在2004年因为骑摩托车摔伤脊椎,至今卧床,只有头和手能摆动,连去屋外晒太阳都成了奢望。志愿者们到叶卫强家测量了卧室门框长度,回到新安江后,立即采购钢管、轮子、木材等材料,动手制作移动小床。移动小床底下是四个带刹车的医用轮子,杉木板中间留有缝隙,通风透气,整张小床精致实用,叶卫强的爸爸叶金松握着志愿者的手说:“感谢志愿者一片爱心,有了这张床,把儿子推进推出方便多了。”

叶金松向志愿者介绍,因为近期高温酷暑,8月3日中午叶卫强发烧超过40度,浑身不舒服,被送到市一院急救,现在还在市一院住院治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