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暂退 这个周末不太热
2015-08-06 18:43

进入8月,持续高温热浪,这几天,除了“热”字以外,没有更准确的形容词了,就连午后的局部雷阵雨也变得那么奢侈。本周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5℃,市气象台也是连续多日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那些不得不外出的朋友着实热得够呛。

好在这出“高温大戏”就要告一段落了,副高强势多日,终于迎来强敌,那就是半路杀出的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伴随着台风“苏迪罗”的靠近,一大波降水也指日可待,炎夏送清凉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序幕。

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外围影响,周末两天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高温暂退,大家可以过一个不太热的周末了。由于这次台风影响会比较久,阵雨或雷雨天气会持续到12日,也就是下周三。只要下雨,气温就不会太高,酷热高温天气也会得到一定缓解。市气象台说,明天最高气温35℃,未来几天,最高气温大多在32℃左右徘徊,不会超过35℃。一想到可以凉快这么多天,大家是不是很开心啊!

8月8日就是立秋了,但立秋并不代表秋天已经到来了。气象意义上,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22℃,则为入秋,中国很少有地区在“立秋”这个节气就进入秋季。所以,“立秋”这天就想和夏天说拜拜,还是太早了点哦。

立秋之后,气温不会很快下降,很可能有短时间的气温升高,大家还会经历一段高温潮热的苦夏,避热纳凉很重要,立秋之后防晒防中暑的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颖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