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力推“税易贷”服务中小企业
2015-08-16 16:31

税银互动 以税授信 以税定贷

“没想到,平时老老实实交税,还能在关键时刻,让我们从银行拿到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啊!”位于乾潭的杭州鸿畅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日前,该公司凭借诚实守信的纳税记录,无需抵押担保,从建设银行建德支行获得了200万元的贷款,使企业采购充足生产原料,进一步扩大了再生产。

这是今年7月中旬开始,市国税局联合地税局、建行建德支行推出的“税易贷”融资模式。“税易贷”是在我市进一步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大环境下,国税、地税两部门联合银行对纳税信用等级A级或者B级,国地两税年纳税额5万元以上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的 “免抵押、免担保、免服务费”的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

据了解,“税易贷”的贷款额度是企业全年纳税额的4—6倍,一次最高贷款限额为200万元,额度可循环使用。在办理“税易贷”过程中,企业无需提供抵押或质押担保,只需从税务部门开具纳税信用证明提供给银行即可,银行在办贷过程中开通绿色通道,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

“‘税易贷’的推出,一方面为信用等级较高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另一方面促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激励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倡导树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形成良好的纳税氛围。”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8月13日,我市已有16家企业申请办理了“税易贷”,累计获得贷款1300多万元。下一步,市国税局将继续推进“税易贷”平台建设,与建德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合作,增加“税易贷”业务的合作伙伴,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受益。(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万文文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