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车要涨价了,是真的么?
2015-08-17 17:36

“9月1日起,驾校学车要涨价了,C1、C2都要涨到6000多……”近日,朋友圈里一则关于机动车培训学费将上涨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网友们纷纷转发,并提醒那些还没有学车的朋友趁早报名。这是真的么?

记者为此走访了市物价局了解情况。物价局的杨科长告诉记者,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部分车型培训收费一直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最近,省里下发了新的文件,从9月1日起实施新《浙江省定价目录》,新的定价目录缩减了许多定价项目,其中就包括机动车驾驶培训这一项。也就是说,9月1日之后,驾校的学费不再是政府说了算,而是由市场来调节。那么企业自主定价是不是就意味着学费价格上涨呢?杨科长说,由市场来调节价格,短时间内可能会出现上涨情况,但随着报名人数的减少,价格自然就会降下来。

记者电话咨询了我市部分机动车驾校,目前我市机动车培训的学费C1照在4900元左右,C2照在5200元左右。几家驾校均表示将在9月上调学费,C1照、C2照学费上涨金额从1200元到2000元不等。长运驾校的校长林健告诉记者,政府放开了对物价的调控,由市场自主定价,驾校将根据自身的经营成本、服务质量、规模大小和知名度情况调整价格。长运驾校也会对学费价格有所调整,具体价目将会在9月1日后予以公示。今后,学费价格也会随着生源的需求变化而变动。(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