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已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2015-08-18 15:04

8月14日,仅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我市途乐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便拿到了企业核准注销通知书,这也是自今年7月1日我市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程序以来办理的第18户简易注销手续。

根据《杭州市企业简易注销程序规定(试行)》,从7月1日开始,我市的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可以自主选择一般注销程序或者简易注销程序。这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按照一般注销程序来走,一家企业从清算组备案到注销完成至少需要46天,而如果企业符合简易注销规定,则可以免于办理清算备案,注销过程无需提交公告材料和清算报告,从受理申请到注销完毕当天就可以办结,与前者相比,大大降低了相关市场主体退出的人力、金钱及时间成本,提供了实在的便利,受到了企业主的好评。

“我们会结合十大类不符合简易注销程序规定的情形,对申请企业进行仔细审查。”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有提交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欺诈手段隐瞒事实取得简易注销登记的,其股东、合伙人、投资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场监管局也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撤销注销登记等处理,并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通讯员 廖小俏)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