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家有催缴水费款通知单吗?快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5-08-20 16:14

近日,家住新安江城区的黄先生惊奇地发现,家里送来了由市水务公司发来的催缴水费款通知单,上面写道“请务必在8月20日前到水厂客服中心或在缴费卡上缴清您所欠的费用,避免因逾期缴费而引起的停水……”家里的水费款一直都是由交通银行代扣的,银行卡上明明有钱的,怎么会扣款不成功?

昨日一早,记者在交通银行杭州建德支行遇到和黄先生有类似经历的不少市民,他们都收到了催缴水费款通知单,“扣款不成功也没有接到短信或者电话通知,水费的钱不多,要是真停水了,可真不方便。”有人这样说道。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扣款不成功,是水务公司的系统升级了,个人想继续通过银行系统代缴水费款,就要和银行重新签订公用事业单位自动转账付款授权书。

真的是水务公司的系统升级所致?记者拨打了市水务公司的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说,近期是有很多人向其反映银行卡代缴水费款不成功,他们也觉得纳闷,水务公司的系统并没有升级,他们从银行那里得到的反馈信息是:因银行系统原因,一些老的存折和卡(主要是交行用户)出现了扣款不成功,但具体是哪里出了差错,他们也不知道。还有些人是自身原因导致扣款不成功,比如缴费卡上余额不足,或者身份证信息登记有误等。工作人员说,市民如果发现自己家门口张贴了催缴水费款通知单,希望大家在规定时间去缴清相关费用,以免停水引发生活的不便。

目前市民缴纳水费一般都是通过银行卡代缴的,有市民建议,在互联网时代,是否也可以用支付宝来缴费呢?市水务公司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没有开通支付宝支付水费的功能,但市民可以选择市民卡支付,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支付形式,让市民有更多的选择。(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