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继续“休眠” 周末最高气温跌破30℃
2015-08-21 09:13

 

8月初的高温自从被“苏迪罗”掐断后,副热带高压元气大伤,迟迟没有恢复过来。消停了一段时间后,晴热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前天最高气温冲到了34.9℃,差一点就要突破35℃的高温线了。

就在我们以为热浪又要卷土重来、称霸数日时,新的台风马上接踵而至,副高被台风“天鹅”打开了缺口,雨水强势回归,“一场秋雨一场凉”低调接档,今天气温duang地掉了下来,最高温度只有29℃。

“七夕节,连台风都成双成对地出来秀恩爱了!”昨天七夕节,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单身的小伙伴都这样抱怨道。市气象台说,虽然台风“天鹅”和“艾莎尼”携手而来,不过只有台风“天鹅”对我市有影响,而且影响也不是很大,今天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气温24到29℃,预计明天开始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未来几天我市多阵雨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到28℃;周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气温22到29℃。

周日就是处暑节气了,处暑过后天气转凉。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夜里外出要增加衣服,晚上睡觉应关好门窗,腹部盖好薄被,防止秋风流通使脾胃受凉。(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