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出口退税无纸化 助力“互联网+税务”
2015-08-21 09:18

自今年8月1日起,市国税局全面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我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不再需要前往国税机关提交纸质资料,通过网上办税系统提交电子数据即可。

据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出口退税无纸化管理是指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出口企业退(免)税申报、审核审批等业务 “网上办理”,是税务部门探索“互联网+”的新举措。无纸化的模式减少了人工操作和传递审核环节,相比原先的纸质退税时间缩短了5个左右工作日,切实方便了企业办理退税,提高了税务机关退税审核审批效率。

据统计,8月以来,市国税局共受理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 269户,申报退税额 3103万元,免抵税额1361万元,已办理当月申报当月退税3092万元。(通讯员 宋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