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村电商创业及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正式开班
2015-08-26 11:23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建德市农村电商创业暨大学生创业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创业项目的带头人、部分大学生村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学员的创业意识和能力,为他们实现自主创业打好基础。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高度关注农村电商创业工作。2014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了“要促进互联网共享共治,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作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大学生已然成为发展农村电商的主力军。建德市委、市政府根据大学生创业实际需求,积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优质服务,为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其中包括发展大学生创业企业贷款业务,通过设立人才服务窗口、编制创业指南、开展典型宣传、免费帮助引进人才、提供人事代理等服务,积极为大学生创业解决实际困难,得到大学生普遍欢迎,大学生创业热情空间高涨。据统计,近三年来,全市新增大学生创业企业46家,其中2014年新增15家,而很大一部分是电子商务企业。

为进一步助力大学生创业、推进农村电商发展,市人力社保局积极牵头,并在杭州市人才服务局、杭州市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的大力支持,成功邀请了杭州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阿里巴巴高级经理、知名企业法律顾问等5位专家导师,为学员带来了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整合营销、农村电商突围之道等内容。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就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基本知识、营销方式、网店创业定位组队、特色产品类别挖掘等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内容与学员开展互动,得到了学员的积极响应,课堂气氛活跃。

据悉,根据今年7月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提出了具体扶持政策,下一步我市也将根据省、杭州政策制定具体的配套政策,全力支持包括农村电子商务在内的各类创业活动。(通讯员 陈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