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9月1日起手机卡未实名会被停机?运营商:没接到通知
2015-08-31 17:22

9月1日起,未办理实名制登记的手机卡会被停机?最近朋友圈的这条消息让不少网友担心自己的手机卡会被停机,但消息可信吗?

记者为此咨询了我市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运营商们均表示,办理业务必须要出示身份证,目前并未接到有关未办理实名制登记要停机的通知。电信建德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是在营业厅还是报刊亭购买手机卡都必须出示身份证,由营业员进行登记。与以往不同的是,9月1日起,电信营业厅将新增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将对身份证进行现场验证,这样能有效避免使用假身份证办理业务的情况。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我国自2013年9月起实施手机实名登记管理,存在部分老用户未办理实名登记管理。在这些未进行实名登记的移动电话卡(含无线上网卡)中,存在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施通讯信息诈骗、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电话“黑卡”。

为此,工信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在今年年初联合印发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电信企业通过联网比对、配备和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等技术措施,提升对新入网电话用户身份信息核验能力。对于2013年9月1日前入网的未实名老用户要进行补登记。未办理实名登记的市民们可以到各营业网点补充完善个人资料,不必过于担心因此被停机。(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