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滨公园“超负荷”运转的娱乐设施何时更新?
2015-09-01 11:08

 

近日,有市民报料,秀水华庭下去的江滨公园里的防腐木走道已多处破损,留下一个个空洞,甚至露出铁钉,很不安全。为此,记者实地进行了了解。

报料人称,这边江边环境好、离家近,他经常带着孙子到江边乘凉玩耍。孙子喜欢在玩沙池玩,但沙地的走道实在是太不安全。有天早上就看到,有个人走在木道上,一不小心木板一头翘起来,差点砸到身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着沙池铺设的防腐木走道大约长40多米,走道的确已有多处破损,已有十几个因木板脱落造成的缺口,部分脱落且带着铁钉的木板就直接躺在沙地边,有些未脱落的木板也已严重松动。

不远处公厕的保洁叶阿姨告诉记者,木道破损已经蛮长时间了,经常有师傅来修,但修好没几天又坏了。她说这个玩沙池平时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小孩子蛮喜欢。

随后,记者联系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此时,市政小分队正好在现场维修该木道。修理师傅谢大哥告诉记者,今年来,他们基本每个礼拜都要来修一次。但是木板下面固定处的木头已经腐烂,仅靠维修已经治标不治本。

工作人员介绍,该江滨公园的游乐设施是由市妇联牵头建设,于2010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同年移交于园林管理处的。由于游乐设施都是露天的,常年日晒雨淋,而且来此游玩的人多,老旧速度很快。2013年左右,部分设施面貌已经不太好。园林管理处也专门成立了督查小分队,对园区内损坏的设施及时修补。

工作人员说,该处玩沙池已经维修了很多次,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仅靠维修的确是不行的,最好是整体换新。但涉及到整体换新的费用,就需要上级部门给予帮助和支持。

“对于娱乐设施更新的问题,我会继续向上级反映。”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到。在等待设施更新的同时,记者也想提醒市民朋友们,大家要增强文明意识,爱护公共设施。

(记者 吴燕 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