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天气“多云”包揽 阵雨偶尔出镜
2015-09-10 14:50

 

连日来,天高云淡,清风吹拂,气温也是格外地舒畅宜人。虽然本周天气都是以多云为主,毫无新意,但是大家对这样的天气一定十分满意吧。炎热已经过去,但中午还是有点热,早晚有点凉,让人有一种“一会儿是夏天,一会儿是秋天”的感觉,两个季节仿佛交错在一起出现。

9月8日是“白露”节气,俗话说 “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白露过后,夏季风将逐渐转为冬季风,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退避三舍,天气开始慢慢转凉。据气象资料显示,白露过后,晴朗的白昼温度虽然仍旧可以达到30℃左右,但入夜后会逐渐降到20℃以下,温差可达10℃以上。温差加大,容易患上感冒,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被,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天气依旧是昨天的翻版,晴到多云,气温在19℃到30℃之间。未来一周总体天气还算稳定,没有大的降雨过程,最低气温基本在18℃到20℃之间,最高气温一般都是30℃左右偏下一些。周末两天云系增多,微风相伴,天气舒适,较适合外出游玩,当然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小阵雨,外出时最好带把雨伞。

白露以后,气温开始下降,天气转凉,口干、唇干、咽干、皮肤干燥等症状随之袭来,这些都是典型的“秋燥”表现。大家可在白开水中加盐或蜂蜜,尽量少吃油炸、烧烤以及热性食物,如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容易上火。也可多吃水果、百合和一些滋阴养肺、润燥生津的粥汤。水果中效果最好的是梨,其次像甘蔗、香蕉、苹果等,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