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普惠金融”走进百姓纳凉大舞台
2015-09-14 16:31

 

 

云霞生异彩,山水有清音。9月11日晚,在江滨公园百姓纳凉大舞台音乐喷泉小广场丝竹声声、琴箫飞扬。上千名观众一边领略新安江美丽夜景,享受从江上吹来的阵阵凉风,一面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享受建德金融人奉献的视觉盛宴。舞台上正在上演的是由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主办的金融知识宣传纳凉晚会。

2015年,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围绕“支农支小,扶贫扶弱,普惠金融,惠及民生”,组织宣传部门与金融机构开展了全市普惠金融宣传活动。作为十项专题宣传活动之一,金融知识宣传纳凉晚会是今年普惠金融宣传活动的重头戏。

这场由建德金融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纳凉晚会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和谐金融”为主题。《魅力中行》《工行服务百姓礼仪展示》《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一场场兼具艺术性与金融特色的歌曲、舞蹈、小品次第登台,精彩纷呈,既普及了金融常用知识,又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晚会中场还穿插了金融知识问答,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由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表演的歌舞《征信之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我市的“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人行建德市支行负责人表示:“通过网络宣传、媒体宣传、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人民银行与各金融机构将把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利率、反假币、征信、支付工具、外汇等知识送进社区、市场、农村,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使消费者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果。”(通讯员 林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