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初秋将至未至 周末两天偶有阵雨
2015-09-17 12:02

 

初秋将至未至,末夏将了未了,说的就是现在。

这一周的整体气温都在18℃—28℃之间往返,到这周末为止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样的天气刚好在夏天和秋天的交界处,时而如夏,时而如秋,中午是夏,早晚是秋。现在这种天气,怎么穿衣服让人格外费神。这几天,出行的人们有的穿短袖,有的穿长袖,还有的穿外套,早晚凉,中午热,昼夜温差大的换季时节也成了“乱穿衣”的季节。

目前已是夏秋交替的阶段,那么秋天到底何时到来?气象上对入秋有严格的标准,需要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但我市目前的温度还未达到标准,那些盼望着“秋天快来”的人们还要再等等。不过,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我市的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22日。市气象台预计,今年的入秋时间和往年差不多。因此,离秋天也不远了。

尽管气象部门没有宣布正式入秋,现在名义上也还是夏天,但秋的感觉已经到来,秋意也开始慢慢显露出来:挂在树上的柿子慢慢红了,江边银杏树上的叶子慢慢变黄,板栗也开始从树上掉落……这么美好的日子,浪费了实在可惜。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天气依旧是“复制”昨天的,多云,气温18到28℃,大家抓紧时间做好洗衣晾晒工作,因为周末两天会偶有阵雨。周六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气温20到26℃;周日阴有阵雨,气温20到25℃。想要出门感受秋意的小伙伴最好带把雨伞。

季节转换之际,天气多变,时冷时热,提醒大家注意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早晚气温较低,大家还需注意衣着调节,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朋友小心感冒君造访哦。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