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12名越野摩托爱好者相聚钦堂 体验原生态林道穿越
2015-09-21 16:12

 

小山村内的“速度与激情”

“轰……轰……”9月17日上午11时许,钦堂乡庄丰村的湖顶寺山上响起了一阵又一阵震耳的摩托马达声,12名来自富阳、桐庐、建德的越野摩托车爱好者相聚在此,体验海拔近700米的山中林道带来的刺激。

湖顶寺自然风光吸引爱好者前来体验

齐新华,钦堂乡庄丰村人,是本次爱好者中唯一的一名建德本地人,也是他组织了这次体验之旅。身为乾潭一家车行的老板,齐新华最大的爱好就是驾驶户外越野车,3年前在桐庐的一次朋友聚会中接触到了越野摩托车,从此便深深地迷上了越野摩托运动,经常和其他爱好者前往全国各地感受不同赛道的魅力,但却从未在自己家乡体验过越野摩托车的刺激,一方面是家乡爱好越野摩托的几乎没有,另一方面是没有合适的场地进行骑行。

今年9月初偶然的一次机会,齐新华听说了湖顶寺山上的地形很好,于是便前往查看。“我从小在庄丰村长大,却从来没去过湖顶寺,没想到湖顶寺不仅山路崎岖、弯道多,山顶还有100多亩的平地种满了樱花,生态环境很好,特别适合越野摩托车的骑行,便立刻拍下照片发送给身边爱好者们。”齐新华的照片引起了周边爱好者的强烈兴趣,纷纷表示希望前来体验。

全国五连冠带队前来考察地形

12名越野摩托车手中,有一位名叫赵海华,谈起他的名字,喜爱越野摩托车的朋友都再熟悉不过,他曾经5次获得全国摩托车锦标赛的冠军。如今赵海华已经退役,但仍然经常和他的“学生”们前往各地体验越野摩托的乐趣。

上午10点30分,赵海华带领的车队正式从湖顶寺的山脚出发,整个路线为从湖顶寺的正面上山,再从背面下山,再绕回至正面半山腰的一户农户家中。11点30分,12名越野摩托车爱好者陆续来到农户家中。谈及本次体验考察的感觉,赵海华表示,湖顶寺最大的亮点为生态风光,这是一条最原生态的赛道,路面坑坑洼洼,既有大石头挡路又有一段近千米的沟渠路,非常刺激,最重要的是山顶的空气非常好,视野非常开阔。并表示,湖顶寺山地的那一大块平地非常适合建设汽车越野的赛道。

而一同前来的其他体验者,也纷纷表示湖顶寺的风光特别适合骑行。“这是一条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原始赛道,特别是有一段充满着水沟的凹槽,我们好多人都在那边栽了跟头,非常刺激。”28岁的桐庐小伙戴伟钢说道。而来自富阳的21岁的孙磊则表示,林道穿越不像场地赛追求的是速度,它更看重的是技巧,骑行者更注重沿路的风光,这里的风光非常原生态,甚至非常适合露营。

整个骑行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因为是第一次骑行,很多人摔了大跟头,很多人车子也有小的故障,但都对本次体验赞不绝口。齐新华告诉记者,自己在骑行过程中摔了近几十跤,但这不代表这项运动很危险,因为它的速度并不快,而且骑行的人装备齐全,这是一项非常安全的运动。他希望通过本次体验之旅,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也能让更多人了解湖顶寺,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在湖顶寺上举办一届摩托车越野赛。(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