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前大督查 狠刹不正之风
2015-09-23 17:02

近日,市纪委联合市场监管局、财政局等单位组成检查组,深入城区各大超市、酒店、排档、蛋糕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吃喝以及公款购买月饼、购物卡等现象,从源头上杜绝“节日病”的发生,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的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月饼展销点的销售价格,认真查阅月饼销售记录、餐饮消费记录、开具发票、超市购物卡发售等情况,详细询问有无公款消费行为,并筛查疑似违规公款消费问题线索。

半岛凯豪大酒店的一位负责人透露,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基本没有公款消费,都是一些私人或者企业聚餐,标准也不如以前高档。从检查结果来看,未发现有单位或党员干部存在公款违规消费、公款购买购物卡等违规违纪行为,各单位落实有关规定情况良好。

“市纪委前期通报10起‘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在相关媒体上也作了中秋国庆期间防止‘四风’反弹的宣传,又在节前进行公款消费的检查活动,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对广大党员干部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有效遏制‘节日病’的发生,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据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纪委目前正会同市督查考评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对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中秋、国庆期间还将不定期开展明查暗访,重点督查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违规违纪行为,及时查处顶风作案的违纪问题,坚决刹住“两节”期间的不正之风。

同时,市纪委也欢迎广大群众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四风”问题进行举报。举报电话: 64721596、64758567。此外,还可关注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廉洁建德”,通过“四风”问题随手拍平台来监督举报。(记者 吕蕾 通讯员 阎洪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