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个周末天气好 出门赏桂正当时
2015-09-24 14:21

 

9月末,依旧是凉爽的天气,甚至这份凉爽让人舒坦得已经不想去管现在是夏天还是秋天。我们只需要好好享受着这份不徐不疾的凉意,看云起云散,雨来雨走。

夏与秋交接的日子越来越近,冷空气虽然强度较弱,但活动频繁,这几天我市云系较多,阳光寡淡,阵雨时不时来换“画风”,不过好在气温变化不大。前天,我们在雨水中迎来“秋分”,但这场雨耐心有限,下午便陆陆续续打道回府,天气多云间晴。俗语有云,“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愈来愈凉是大势所趋,大家要适时调节衣着,以防感冒。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阴有阵雨,夜里转阴,气温20到23℃。不过周末天气不错,周六阴转多云,周日多云,气温也都在18到26℃之间,舒适宜人,非常适合外出游玩。俗话说:八月桂花遍地开,街头赏桂正当时。这段时日,街头、公园和小区里,之前那隐约的香气开始变得浓烈起来,走到树下,你会发现桂花已经绽放,微风吹来,忍不住深深地吸口气,浓郁的桂花香瞬间进入鼻尖。所以,趁着好天气,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爬爬山,闻闻桂花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

周日就是人月两团圆的中秋节了,月圆时分,一边吃月饼、赏月,一边赏桂花,一定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不过市气象台的小伙伴说,虽然周日不下雨,但云系还是有的。所以能不能赏月,还要看老天爷赏不赏脸。(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