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粗心乘客下车忘拿钱包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传播正能量
2015-09-29 21:33

“太谢谢你们了,真没想到丢了的钱包能在一个小时内就被找回!”翁先生的妻子激动地说。27日晚正值中秋夜,在罗桐社区附近“上演”这样温情的一幕,市民翁先生当晚在乘坐的出租车上落下的钱包失而复得。

原来在27日晚上7时左右,市民翁先生打车至罗桐社区山水公寓附近下车,下车后就急急忙忙赶回家,却将自己的钱包遗忘在出租车上。直到翁先生回到家准备和亲戚一起搓个麻将时才突然意识到明明放在自己口袋的钱包不见了。当时他就着急了,因为这钱包内含有身份证、驾驶证以及数张银行卡和一部分现金,现金遗失问题倒不是很大,但这些证件一旦找不到,补办起来可就相当麻烦了。翁先生开始仔细回想,这才意识到有可能是将钱包丢失在当时乘坐的出租车上。因为翁先生回忆起自己当时还支付过打车费,不太可能遗失在其它地方,断定自己的钱包落在出租车上。但又因下车时匆忙,根本就没有看车牌号,只是知道自己当时乘坐的是一辆大众公司蓝色外观的出租车。

就在这一筹莫展之际,恰好身旁一亲戚和大众的出租车司机仇师傅认识,亲戚本想通过仇师傅联系出租车公司来帮助翁先生找到遗落的钱包。而就在此刻驾驶浙A·ET006的出租车司机邱伟雄师傅也发现车上多了个钱包,但具体就不知道是哪位乘客留在车上。据邱师傅回忆,他当时也没有及时发现车上有乘客遗落的钱包,还是后面上车的乘客提醒他才看到。当时邱师傅立马通过电话联系了自己的车队队长,准备将相关情况和队长李旭鸿汇报。而此时的李队长也刚刚接到公司寻物启事的通知,从钱包里身份证上显示的信息,其名字确实和寻找钱包的求助人一致。为不影响邱师傅正常的营运时间,最终两人约定了见面地点,邱师傅将乘客的钱包交给自己的车队队长,由队长负责亲自将钱包送还给失主。

通过和失主电话联系,再三仔细核对后,最终确认这个钱包就是翁先生遗落在出租车上的钱包,李队长当晚就驱车赶往翁先生住处所在的社区,翁先生的妻子前来认领了钱包,并对出租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表示感谢。(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