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护人员节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5-09-30 10:43

9月29日,国庆节长假到来之际,又恰逢台风逼近,为保障节日期间临床用血,市一医院组织开展节前无偿献血活动,44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3200毫升。

天空不时刮着大风、下着雨,尽管如此,也丝毫不影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为了给我院计划献血的员工提供便利,献血车专程来到医院采血。早上刚刚上班,血站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将各种采血设备布置就位,同时,现场还通过海报对献血知识进行相关科普宣传,也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的意义和献血常识。

资料信息登记、健康检查、献血、领取无偿献血证书,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献血活动由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3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为挽救生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另一方面也展现广大医护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组织者赵峰说。

据了解,自2015年春节前夕市一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以来,已有近100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有医院领导干部,有医术精湛的医师,有温柔可亲的护士……在他们中间,有的已经多次参与献血,有的是从临床一线抽时间赶来的;有的是利用休息时间专程来参加的。他们都表示,医务工作者比老百姓更了解血液对患者的珍贵,希望通过自身的表率,让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