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江汪家至更楼段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2015-10-08 14:06

省、市重点项目一一寿昌江汪家至更楼段治理工程,经过13个月的紧张施工,10月8日己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后续扫尾工作。

建设单位市城兴城防建设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是2014年我市和杭州市“五水共治”重点项目,也是浙江省2011——2012年全国中小河流近期治理规划的39个项目之一,是省政府、杭州市政府与我市政府签订的2008——2012年“强塘固防”工程责任书考核目标。工程全长2770米,其中左岸1110米,右岸1660米,采用2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

该项目由浙江省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中标。接标后,施工方在基本完成土地征收的基础上于去年6月中旬组织施工,由于工程战线长、工作面大和水中作业困难多等不利因素,为确保按期完工,该公司经过精心作业设计,采取分段突击、抢夺晴天、昼夜奋战、强抓基础等措施,经过13个月的苦战,目前沿江两岸全长2770米长6.5至7米高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护坡和坝顶工程爭取10月底结束。

该项目的完成,将给江两岸带来莫大益处,从近期看,使两岸800多亩良田免遭洪水侵害,确保农业丰收,增加农民收入;从远处看,为市政府几年前城市东拓南移的战略打好基础,特别是更楼街道的城市建设己经正在向江东岸的黄坭墩方向发展;江北岸的百亩农田也为已经落户这里的农夫山泉基地作好准备。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涉及到更楼街道更楼社区、新安江街道梅坪村、黄坭墩村近百农户上百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得到两个街道3个社区、村干部的积极支持,目前征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庆)

责任编辑: 季玫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