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邮政局加速布局农村电商服务业
2015-10-10 13:55

10月9日是第46届“世界邮政日”,市邮政局围绕今年邮政日“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主题,统一组建6支小分队,分别前往“村邮乐购”服务站点开展现场宣传及便民公益服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邮政日宣传活动首次选择在我市各乡镇营业场所设立邮政服务宣传点,开设邮政金融服务、报刊征订、新邮预订、农村电商及免费维修家电等多个便民服务专区,并在各邮政电商服务站点进行商品促销活动,为当地的村民现场开展邮政知识宣传、讲解和答疑。

上午8点,邮政工作人员就驱车来到电商服务站点,支起邮政宣传展板,摆起活动摊位,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当地的大伯大妈们更是争相参与电商站点促销活动,半天时间,共发放了邮政日宣传单和金融防诈骗宣传单共计2000余份,开办邮政储蓄卡200余张,登记车险信息40余户,免费维护家电30余件,免费打印明信片120余张,办理邮乐会员卡300余张,电商站点新增交易额达2万余元。

62岁的崔大伯是邮政的忠实客户,他的老伴曾在上海工作。寄信、寄包裹都通过当地的邮局,他感慨道:“虽然现在有很多快递公司,但是我们这些老年人还是习惯来邮政办理业务,这么多年了,也与邮政有了感情了,现在的邮政为我们提供的便民服务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市邮政局近年来不断搭建农村电商服务平台,从之前单纯以信件报纸为主的寄递业务到如今加速向快递包裹、仓储、商品供应链等农村电子商务市场需求延伸,让农村居民体验到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便利生活不出村、金融服务不出村、创业不出村的目标,让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和经营模式深入到乡村。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目前已在我市各乡镇、街道及行政村建成231个村级“村邮乐购”农村电商服务站和1个县级农村电商服务中心。依托这些站点打造出集“网上代购+农产品返城+便民服务+普惠金融+平台批销+物流配送”于一体的村级电商服务体系,构建服务“三农”的公共、开放、综合的“村邮乐购”农村电商服务站点。

如今通过“村邮乐购”店,村民可以享受到购物、支付、查询、退换货等“一站式不出村”网络购物服务。(记者 邓林 通讯员 汪美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