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好呀,新车站!——车站试运行第一天见闻
2015-10-27 14:04

今天,备受关注的新客运中心正式开始试运行了!带着兴奋与喜悦的心情,记者前往新车站,提前感受了车站的新面貌,体验了车站第一天井然有序中的小忙碌。

新车站,新面貌

早上5时30分,记者到达客运中心。新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客运中心这一座现代感极强的钢结构幕墙建筑,不仅外观大气,同时售票处、候车室等也格外宽敞、明亮,而且还增加了母婴候车室、公交车站点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显然,新车站成了我市的一个新地标。

记者走进客运中心候车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台安检仪,此次安检仪还配上了通过式金属探测门(安检门)。即除了行李要过安检之外,所有乘客都要通过安检门才能进入候车大厅。候车大厅共设有480个座位,并设有厕所、母婴室、茶水间、超市等。售票厅最显眼的要数班车时刻表电子屏,清晰地显示着当日的发车班次,厅内共有5个人工售票窗口,还装了两台自助售(取)票机,一台现金支付,一台银行卡支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自助售票机正在调试,估计一个礼拜后能使用。

针对停车位的问题,记者在客运中心的右侧看到了已划线的停车泊位,数了一下大致有50多个停车泊位。旁边还专门划出了摩托车、电动车等的停放区。工作人员说目前地下车库未开通,之后根据车流量来定是否开通。

转了一圈之后,记者拿起手机,搜到了微旅网的wifi,关注其官方微信后,就成功使用了免费wifi。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另一个运行商的wif还在调试中。

首张车票,首辆发车

早上5时30分,车站还未正式“苏醒”,一位阿姨就来到车站,虽然她不外出,但还是特意赶早来了,四处转了转,她说:“自己就住在附近,车站运行第一天,感觉特别有意义。”5时40分,徐大哥买到了新车站售出的第一张车票:6时20分,新安江前往杭州西站,他说新车站挺气派,感觉不错。这第一张车票他觉得有纪念价值,将收藏起来。随着第一张车票的售出,车站慢慢舒展开了“胫骨”,陆续有旅客前往。

为了方便旅客,新车站试运行第一天,所有发往杭州的班车都晚发10分钟。6时左右,车站用中英文依次播报了第一班车——6时10分,开往九堡的检票通知。第一班车准备出发了,但还有2位旅客没有到。车队队长虞娴君说,第一天没有赶上车的乘客,可以凭车票坐下一班车。她给第一班车的司机陈千元送上苹果后,陈千元就准备出发了。虞娴君说第一天,她给每一位司机和随车售票员送一个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收到苹果的陈千元有些激动,他说新车站停车场大,方便停车。再者以前老车站四通八达,停车时人员走动很大,现在新车站管理得好,要刷卡才能进出停车场,减少了安全隐患。同在车上的售票员陈文笑着说,站在新车站的首发车上,很激动也很荣幸。

“噼噼叭叭…….”6时15分左右,在响亮的鞭炮声后,第一辆客车缓缓驶离车站。

工作人员、旅客第一天都有些慌乱

有些问题需要相关部门、旅客注意

6时30分,刚做好第一班车出发引导的行车员余月霞还在核对着车辆班次,她说,虽然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第一天上班还是有些紧张。另一边,车站商店的李老板也还在整理货架,他说在老车站开店很多年了,刚来新车站有点摸不到头脑。6时50分,新的安检仪突然“罢工”了,安检员赶紧调试。

6时40分,旅客靳大哥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新车站,不知道售票点在哪里,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买到了回东阳的票。靳大哥说一早从洋安赶到老车站才发现已经搬到新车站,他不得不打的来到新车站。不少旅客与靳大哥一样,选择出租车到达新车站,但同从新安江城区出发的旅客却遇到收费不一的问题,有收15元、20元、还有收25元的,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出租车收费问题。

坐公交车前往车站的金大伯说,一早特意坐5时10分的第一班1路公交车过来,结果路上还是花了半个小时。提醒市民朋友要提前预留好时间,以免耽误出行。在采访中,开车前往车站旅客表示,新车站附近缺少指示牌,不清楚车子怎样驶入车站,停在哪里,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做好相关行车指示。

“车站很气派豪华,但服务一定要跟上。”看到记者在采访,一位旅客如是说。

(记者 吴燕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