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信无线网络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15-10-29 15:46

随着社会的发展,网络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为进一步完善农村文化礼堂功能设施,发挥互联网优势,提高农村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市宣传部联合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于10月下旬开始免费为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互联网无线接入(wifi)覆盖。

农村文化礼堂是我市服务“三农”的一项创新工作,也是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大项目,在文化礼堂中提供Wifi接入,能方便村民访问互联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共享网络带来的好处。由电信公司自主研发的WIFI管理平台,具备网络接入认证功能,既符合国家关于互联网安全的相关要求,又便于各级政府、村委会及时发布信息。

“自从这无线网络架设好之后,来农村礼堂玩的人更多了。”团结村一位农村礼堂的负责人介绍道,“我们村位置比较偏,以前村民们想上网得自己办网络,又麻烦又费钱。现在好了,有了免费无线网络,随时都能上网,别提多方便了。尤其是年轻人,现在都愿意来文化礼堂休闲娱乐。”

团结村的文化礼堂是市内第三个架设了无线网络的农村文化礼堂。三都三江口村和新安江街道新蓬村的文化礼堂也已经架设完成。此次电信无线网络进农村文化礼堂,由市宣传部和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负责。全市共计54个覆盖点,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后续还有部分新增点,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届时将可以覆盖了全市所有乡镇,为农村提供了最为便利,最为经济的信息窗口。(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