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走失 众人合力帮助他回家
2015-11-02 16:17

11月1日上午,一位82岁老人在明珠社区附近走失。幸好在细心的市民、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回到家。

当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明珠社区前面洗车店的一位员工带着老人来到社区,并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位老人一直在店门前走来走去,询问后得知老人是走失了。工作人员让老人坐下,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询问具体情况。老人说,今天一早和老伴一起出门买菜,结果一下子老伴就不见了,然后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但老人知道自己的名字、住在新安社区,今年已经82岁。

知道老人的信息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新安社区,希望联系上他的家人,结果从新安社区居民组长处得知,平时老人家里就他和老伴两个人。社区工作人员不放心,随即同社区民警取得了联系。最终,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听到老人到家的消息,明珠社区工作人员才松了口气。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老年人行动本就不方便,特别是身体患病、记忆力不好的老年人更需要照顾。对此,提醒家有高龄老人的子女,要么给老人配报警手机,要么在衣兜内放上写有信息的小纸条或者在胸前挂上联系卡,以防止老人走失。(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关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