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旧淤铺新管,建德排涝工程效果显著
2015-11-08 08:42

 “这里楼房的地下室原来只要一下雨就全都要被淹掉了,但是现在不会了,原来的积水全都顺着建设好的暗渠排走了。”11月5日,下涯镇一位排涝水工程的负责人在下涯的东入城口向记者介绍说,“这边上还有150多亩农田,原本也容易被水淹,给群众造成损失,排涝工程的建设解决了这些问题。”

据悉,下涯镇的排涝工程主要有东入城口改造工程、环城路排涝工程、之江大厦排水渠工程与唐村畈排洪渠工程。现已铺设排水管网1.2公里、排水渠道0.4公里,共计投资约136万。

当天,记者还跟随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前往钦堂乡。经了解,钦堂乡排涝工程主要分为入乡口排涝工程与集镇排涝工程两项。入乡口排涝工程于2015年6月动工建设,对入乡口区域1200平方米路面进行破坏移除,修复地下暗渠100余米,随后对整体路面进行抬高硬化,同时,在安钦线两侧建设两条渠道共计350米,确保路面排水通畅。集镇排涝工程于2015年9月动工建设,主要对全线混凝土路面破坏移除,抬高路基,改为浇筑柏油路面,改变原先低洼路面积水现象,同时沿街埋设2.3公里排水管网。共计约投资120万元。

“排涝水”作为“五水共治”的其中的一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市城管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任务,今年以来,在主城区排涝水工作方面,已完成东入口大樟树边由东往西车行道两侧排水沟、桥南立交桥西侧路口、金山湾、田坞等积水改造;同时完成管网清淤60公里,清理水箅2621个,清理垃圾约60余吨。共投资约174万元。此外,各乡镇(街道)排涝任务也基本完成,累计完成排涝管网改造400余米,排水设施清淤及整修2000余米,新建排水渠3公里,新铺设排水管5.75公里。

(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通讯员 陈翀)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