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水质、安全供水 我市城乡综合供水体系基本构筑完成
2015-11-11 15:58

让建德百姓都能喝上“农夫山泉”。随着城乡居民对提升水质、安全供水的需求不断提升,我市全力构建新安江城市水厂供水、乡镇水厂集中供水和村级分散式供水三种模式的城乡综合供水体系,来保障农民饮水安全。近日,记者前往大同镇石郭源及航头镇白岭坑两座水厂,实地查看水厂改建工程的建设情况。

崭新的管理办公大楼、建设完成的无阀滤池……在石郭源自来水厂内,记者发现目前厂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厂区设备安装、道路及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水厂已准备验收并投入试运行,为了使管理更加规范化,下一步将重点落实水厂人员的管理配备。同时,自来水厂的建设完成,除了可以解决镇上24个行政村3.48万人的饮水问题,因水厂建设时水池标高与牙坑水厂完全一致,两座水厂还可以并网,达到一起供水的效果。

随后,在白岭坑水厂的提升工程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水厂新建了一座200t/d的无阀滤池,增设加压泵2台,下一步还将完成水厂的管理楼装修工程。白岭坑水厂在2013年已投入供水,此次提升工程将进一步完善水质净化处理设施,提高供水的水质,确保供水安全。

据悉,今年我市保供水工程计划实施项目60处,受益16个乡镇(街道)的48个行政村,受益人口4万人。新增主管网长度235公里,其中新建管网180公里,改造管网55公里。主要通过三种模式实施,其中新安江水厂供水17处,受益15个行政村1.43万人。乡镇水厂供水4处0.53万人,村级分散式供水27处2万人。另外还对三都、大同、航头、李家等乡镇水厂治水工艺进行了提升改造。(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