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十一”脱单真不少 我市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2015-11-12 15:00

“你可要好好的感谢我呀,不然你今年还是要孤独过着今天的这个“光棍节”啊!”手里刚拿到红本本的朱小姐对着身旁的男友打趣说着,男友则在一旁羞涩地点了点头。 11月11日上午,市民徐先生和朱小姐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后,两对新人寓意着在“光棍节”正式“脱单”。

每年的双十一逐渐被众多网友引申成了“购物节”,不过作为“光棍节”,这个日子又因为有两个“11”相连,还被赋予“一生一世”和“一心一意”的含义,也自然而然成为新人结婚登记的好日子。在双十一当天,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迎来了一波结婚登记高峰。上午婚姻登记处一开门,众多预备领“红本本”的新人们就如潮水般涌了进来,排队、填写表单、婚检、拍照……一对对新人都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很多80、90后年轻人都相约在双十一牵手领取红本本,以宣示着今天自己正式“脱单”了。

“光棍节‘脱光’很有纪念意义”,在婚登处窗口等候领证的新人小徐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打趣的发了这样一句话,随即得到微友们的点赞和祝福。这里小徐所说的“脱光”即是“脱离光棍”意思,相信这也是不少单身一族的心愿。

据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今年双十一新人扎堆结婚登记的情况,今天不仅是全员上岗,而且还开通了一个临时窗口,增设了现场引导员和指示牌,中午午休时间继续开放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确保满足新人的结婚登记需求。

截止下午17时,当天共有9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