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豪金”新版人民币问世 年轻市民较感兴趣
2015-11-15 10:25

11月12日,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对于被网友戏称为“土豪金”的新版人民币,市民兴致缺缺,只是少量兑换图个新鲜。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建德支行了解到,12日当天,新版人民币已在各银行网点入库。13日上午,市民们可在各银行柜台领取新版人民币。新版人民币分配在各网点的数额由银行自行调控,部分银行乡镇网点暂时无法兑换。记者致电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建设银行4家银行的建德支行,四家银行均表示在全市各网点柜面,13日就可兑换新版人民币。

建行建德支行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新版人民币在各网点的投放数量视网点的现金流量而定,目前一个网点的新币数额在20万到50万元之间。工行建德支行的孙主任也表示,新币替换旧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市民们也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因此办理业务时会新旧币掺杂使用。

在交通银行一网点,记者碰到了前来取钱的市民陈女士,她取了800元,每张都是新版人民币,她急忙拿给老伴看一看。陈女士说:“新版人民币面值也是100元,和旧版一样用的,并没有什么特别。”另一边,市民方女士见有人取了新版人民币,就在取钱时也要求换成新的。方女士取了五千元,有一千元是新版人民币,她说:“也就图个新鲜。”另有几位市民在等待办理业务,他们有的不知道能够兑换新版人民币了,有的早就知道了。对于新版人民币的问世,这几位市民表示并没有太多兴趣。

银行柜员告诉记者:“新版人民币没有收藏价值,虽然前来兑换的人不少,但并不像兑换纪念币那样需要排队兑换。特地到柜面上兑换人民币的大多是年轻人,兑换数额通常在一千元上下,年纪稍大些的顾客则是在办理业务时顺便兑换一些。”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