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熊猫“吃撑了”!
2015-11-16 16:40

申奇公司感谢市民的踊跃捐赠,市民提出的合理意见会尽量满足

上周四“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大熊猫旧衣物回收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记者11月16日接到群众反映,喂给大熊猫的旧衣物太多了,它已经吃不下了。

记者在月亮湾小区的大熊猫回收桶旁,发现它真的是“吃撑了”:不仅肚子里塞得满满当当的,嘴都合不上了,连身边的地上都放着大大小小十几袋旧衣物。

据了解,从上周四安放回收桶以来,社区群众捐赠旧衣物的积极性非常高,加之换季和天气的原因,刚刚放置到各社区的30个大熊猫回收桶已经个个“衣满为患”。“今天一个早上我们已经回收了15个点,回收的旧衣物已经装满一车了。”前来回收衣物的杭州申奇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市民的大力支持,大家捐的旧衣物将由申奇公司进行分拣、消毒,八成新以上符合捐赠要求的衣物,会通过慈善组织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不符合捐赠要求的衣物,将通过科学手段实现循环再利用,制成拖把等新产品。

由于市民近期捐赠旧衣物积极性较高,这几天申奇公司将会3天回收一次,等进入常态化之后,他们一般会7天回收一次。

据社区居民反映,由于近期连续阴雨天,很多衣物都淋湿了,大家希望能给大熊猫搭个棚,在熊猫身边也可以放几个备用的盒子来放放不下的衣物。申奇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回收的旧衣物都会进行再次清洗和高温消毒,不过对于市民提出的合理意见会尽量满足。(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