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周强冷空气发力 最高气温将跌破10℃
2015-11-19 16:18

11月,原本应该是秋高气爽,结果却阴雨连连,让人误以为是进入了“梅雨季”。最近两周过得可真是“滋润”,雨水撒欢儿,摆起各种pose,有时是温柔的绵绵细雨,有时也来点大阵仗发发暴脾气,阳光几乎没什么存在感。不少网友都在调侃:那些年错过的大雨,一股脑儿下在了11月。

连续的阴雨天气,不少小伙伴都在抱怨:换洗的内裤都不够了。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温暖的太阳?这是很多小伙伴都想问的问题,不过可能要让大家失望了。市气象台预计,周五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14到17℃;周六阴有小雨,气温14到16℃;周日雨止转阴到多云,气温15到19℃,比之前上升一点点。不过仅仅只是不下雨而已,新的一周迎接我们的还是阴雨天,离我们盼望已久的晴天还有一段距离。

这样的阴雨天里,房间里不免有些潮湿,大家可以启用一下空调的除湿功能。另外由于前期我市多阴雨,降水偏多,土壤水分易饱和,滑坡型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需特别注意。虽然连续阴雨,但好在这段时间,冷空气倒是“袖手旁观”,气温没有剧烈波动。不过下周冷空气要发力了。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二夜里冷空气来袭,而且来势还比较凶猛,届时最高温度也将下降到10℃以下。不过周三开始,天气慢慢转好。这又湿又冷的阴雨天终于能暂时结束了。

这个周日就是“小雪”节气,在二十四节气里,这是属于冬天的第二个节气(第一个是立冬)。这么想想,今年秋天留给我们的日子已不多了。不妨在不下雨的时候出门走走,把最美的秋色印在脑海里。(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