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4日早上最低气温2℃ 周六夜里还有冷空气来“补刀”
2015-12-03 15:10

    上周三那股寒冷刺骨的冷空气彻底赶走了秋天,建德也正式进入冬天,久违的阳光也让大伙喜出望外。虽然已经入冬,可是本周前期的气温一点也不像是冬天的温度。周一最低气温10.5℃,最高15.2℃;周二最低10.7℃,最高19.8℃;周三最低11.4℃,最高14.2℃。市气象台解释,这主要是受较强的西南气流影响。

    不过回温的背后通常都隐藏着一股冷空气,这不,在昨天冷空气的阻挠下,短暂的回温之旅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气温在冷空气的艰苦斗争中已到了强弩之末,我大建德也再次面临早晨气温回到个位数的冷酷现实,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市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为阴到多云的天气,早晨最低气温只有2℃,虽然比3日云多,但不会下雨,后半夜开始雨水才来报到。

    虽然温度很低,但好在有阳光来救驾,晴好天气也为这“冻人”的高冷挽回不少分数,小伙伴们可要好好安排,趁着好天气抓紧把没晾干的衣服晒干,把床上的被褥拿出来见见太阳,因为5日的天气是雨!雨!雨!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中雨,夜里雨渐止转阴,气温4到8℃;周日阴到多云,气温5到8℃。

    在这也要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周六夜里还有一波冷空气来“补刀”。虽然这“补刀”的冷空气不是很强,但还是会有所影响,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到4℃左右。市气象台预计,下周依旧还是晴雨相间的天气。

    冬日里的阳光总是格外珍贵,人们更是迫不及待走出家门,与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来个亲密接触。但需要注意的是,冬季一天中,早晚温度较低,且此时间段的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不太适合户外活动,广大市民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可在上午10时后至下午5时前到户外散步、晒太阳,这样比较有利于身心健康。(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