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日天气转差 大家抓紧洗晒
2015-12-17 14:42

    今年冬天雨水特别任性,隔三差五哭啼一番,真叫人不知所措。耗了这么久,前两天冷空气终于出面撑场了,在带来降温的同时,也放晴了天空。这几天也是云开日朗,阳光灿烂,趁着这样的好天气,出门晒晒太阳、呼吸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一种享受,只是冷空气下天气再好,也多少透点寒冬的味道,大家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

    这两天早晨,如果你出门早,会感觉到深深的寒意,田里盖着厚厚的白霜,停在室外的汽车的挡风玻璃上也结上了一层厚厚的霜,真是深深地冻到骨子里了。市气象台表示,昨天早晨新安江最低气温只有-1℃,山区更低,-3到-4℃,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气温-2到9℃,山区-3到-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天气这么冷,早晨起床也成了件困难的事,可以说,每一次起床都是一场生离死别。这不,“冬天太冷,起不来”也成了最近最火的辞职理由。不过,比起雨天湿漉漉的冷,这两天晴冷反而可能更好过一些。只要熬过了早晨的寒意,中午的阳光会送来温暖的感觉。

    这一次的好天气到明天也就结束了,市气象台预计,周六多云,气温2到11℃,周日阴有时有小雨,气温7到12℃,所以洗晒工作也要赶紧进行起来,不要等到阴雨天到来就又后悔咯。不过冷空气也带来偏北大风,打算洗晒衣物的市民请注意选择防风的地点晾晒并夹牢衣物。(记者吕蕾 通讯员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