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卤味加工全程录像循环播放,消费者更放心
2015-12-21 14:50

近日,不少市民去新安江农贸市场买菜时,发现农贸市场卤味商铺前都有一块电子显示屏。屏幕上播放着该店铺加工卤味的全过程。市民纷纷为此举点赞,能看到自己买的卤味的加工过程心里很踏实。

卤味固然美味,但是消费者对它的加工环境总是心存疑虑。每年都有媒体曝光问题作坊。经过多年的整治,目前总体环境变好了,但消费者还是难以完全消除疑虑。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阳光作坊”管理模式,在农贸市场卤味销售摊位上方安装视频显示器,滚动播放该摊位的生产加工场所的加工过程录像,让消费者在购买时可查看卤味小作坊的生产全过程。

据了解,阳光作坊的做法,在全省还是首创。此次阳光作坊工程投资约9万元,第一批安装的摊位有13家。各作坊显示屏可以保留最近10天的数据并来回滚动播放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阳光作坊”的建设,一方面可以让消费者随时进行监督,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小作坊生产经营业主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自我管理。

(记者 许萍 张京波 通讯员 钟水祥)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