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元旦起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执行阶梯气价
2015-12-31 09:19

经过前期听证,市政府日前正式下文,从2016年元旦起居民生活用管道天然气执行新的阶梯气价格,年用气量低的价格低,年用气量高的价格高。

阶梯气价格按年用气量为计算周期,将居民家庭全年用气量划分为三档,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第一阶梯用气量为276立方米(含)以下,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3.10元(含税,下同);第二阶梯用气量在276-480立方米(含)之间,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3.72元;第三阶梯用气量为480立方米以上,销售价格为每立方米4.65元。

学校(不含经营性培训机构)、社会福利场所、宗教场所、城乡社区居委会公益性服务场所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气价水平按居民阶梯第一档气价的1.1倍执行,即执行3.41元/立方米气价。

低收入家庭用气按有关文件规定精神,实行定额货币补贴。管道燃气设施改造费按建价费(2012)19号《关于住宅小区管道燃气设施预埋和改造收费标准的通知》文件规定,对持有效期证件的低保家庭、困难家庭,管道燃气设施改造费减半收取。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邹国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