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天短暂有阳光 下周又将启动阴雨模式
2016-01-07 14:51

    节后上班第一天,雨水也同我们一起到岗,活跃了两天后,“霾”军退散,空气质量也因此转好。5日夜里随着一股冷空气的“杀到”,我市气温也开始缓慢下降,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8℃左右,但比起0℃以下的寒冷,大家还是觉得没有很冷,感觉和前几天差不多。

    小寒节气已至,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小寒恰逢数九寒天中的“三九”、“四九”,在气象记录中,小寒往往比大寒更冷,可以说是全年最冷的节气。今年小寒过后,晴雨不定,湿冷继续,提醒大家要适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下周天气又将启动阴雨模式,可以预见就是浓浓的阴冷,届时小伙伴们估计都将电热水袋、电热毯、小太阳等各种取暖设备搬出来使用了。保暖是必不可少的,但也要注意用电安全。每年因冬季取暖设备引发的火灾不在少数,所以白天出门前、晚上睡觉前都要多检查一下,看看这些取暖设备的电源有没有切断。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时间,算起来也不是太久,你有没有嗅到年味?商场里也热闹地卖起了年货,不少人家里的阳台上、屋檐下也挂起了诱人的腊肠、腊肉,春节倒计时已然开始的节奏。虽然很多人都说年味淡了,但过年是咱大家生活中的重头戏,都说一年忙到头,就是图着能过个好年,所以过年前置办年货、大扫除还是不可或缺的,接下来,要采购、晾晒什么的,就挑个好天气,抓紧去办了吧。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